第一個想買的東西... 就是嬰兒手推車囉~~
上網做功課時,果不其然的又是一堆眼花撩亂的牌子...
Combi, Aprica, Capella, Maclaren, Zooper.......

根據我這個新手媽媽做的功課,當然還有好朋友的解說
我了解到...要"確定大方向先!"

首先,依重量和豪華性,手推車可以區分為三種: A車、B車、 AB 車。
我才不管他ABC,反正就是要先確定自己要的是輕便的? 還是又重又穩的?
日系的通常比較輕便,歐美系的通常比較穩重... 這就是大方向!

嗯~ 我住沒有電梯的三四樓,所以很自然的就是想要輕便一點...
5、6公斤就已經很了不起了....

再來假設一下:
如果要帶小年糕出門,應該主要都是做完月子以後的事了~
這樣就會是開車(坐汽座),然後抱著她走平地(我猜不是大賣場就是百貨公司...)
當然,通常都是往 只有單一層樓的婆家、外婆家、奶奶家,還有往有電梯的11樓娘家跑
若抱著 手提搖床 或是 背巾 跑來跑去,她睡著的時候也只能擺在桌上或床上,這樣也滿不方便的。
有個可以平躺的手推車,不但可以當成移動式的搖床,也可以方便換尿布~
所以~ 就需要可以平躺的手推車囉~~ 


如果真的要到室外,我應該不是帶她去大賣場就是百貨公司...
要是她想睡覺,全罩式的遮陽蓬也可以讓她以為在室內...
要是她突然哭鬧,隨時方便查看和換尿布的話,雙向式的手推車是比較方便的


根據我很容易擔心自己出門忘記帶東西的個性,身上總是什麼都帶著...
導致我的媽媽包一定會塞很多東西....所以... 一個夠大的置物籃也是很重要低...

到戶外? 我看要等她爸爸比較有空,而且她已經可以走、可以跑之後吧?
這應該是她兩歲以後的事了....
而她兩歲以後還會乖乖坐推車!?  嗯~~ 這我就有點懷疑了....

所以到底哪一台推車適合我咧!!!?
我屬意我一眼就喜歡的 Combi Urban Walker~


但我的好友,購物狂媽媽 -- 柯Ingrid小姐,在瀏覽了數個購物網站和討論區之後
看到了一台
二手Combi頂級手推車 Ricco KV-680 (新貨的定價:22500!)


前個媽咪的購入價: 12500,
轉賣價格: 5000
這台手推車是去年才買的,狀況還有八九成新,照片中看起來狀況也挺好的。
而且完全符合我對手推車的需求條件,所以購物狂媽媽好友 馬上來給我報好康!!

在我明察暗訪之下,我發現這一台手推車難怪稱之為頂級....
因為除了平躺、全罩遮陽棚、雙向手推車之外~
多了Combi專利的防震Egg-Shock內墊,新生兒很需要。
(我曾經問過店員~光是這個內墊,就會讓推車的價格提升另一種境界...)
也多了更好的散熱材質的透氣布料,輕便度更是沒有話說的不到5公斤...

喔喔~ 還有,它的把手可以調整高度...
對我這個短小精幹的媽媽來說,這一台的確會比urban walker適合我的身高...
如果全部折起來,只有76公分高~ 比urban walker小了

她唯一的缺點是,比較小台,Baby 只能坐到兩歲
根據台灣baby長的極快的程度...搞不好不到兩歲就坐不下囉!
不過到時候,小年糕應該已經會走了~ 可能不太想坐推車了...
大不了再換一台座位寬一點的,讓她出門睡午覺用就好了... 

幾經考量之後,我馬上約了Ricco媽咪,去試推看看這台手推車~
這位Ricco媽咪,帶著她一歲多的小寶貝和爸爸一起現身~
小寶貝超級可愛!! 把拔馬麻也都很熱心~

這台Ricco手推車保養的真的挺不錯的,保證書也都還留著
這位熱心的把拔,沒事就會把這台推車擦乾淨,
所以就算是二手的推車,輪子也是滿乾淨的~
Ricco媽咪也很熱心的教我們怎麼使用
想是如何拆掉前桿、遮陽棚,打開散熱口袋,收放這台手推車

我和大屁試推了這台手推車,真的很好推~
大屁提了提,媽呀~ 也還真的很輕~ 二話不說我就默默地付了錢

回家之前,還請教了一些育兒經驗,還有汽座採購經驗
這位爸媽,很強力的推薦他們的
Aprica平躺式汽座
還帶我們去地下室看他們的汽座,是怎麼安裝、怎麼使用的~
(不過他們沒有要賣這一台啦...  )

Anyway,很高興購入了一台還滿喜歡的手推車~
可以先借給小弟的"週年慶"用一陣子,
 <- 小福鉌 = 週年慶 
等我的小年糕滿月,再給她用囉~
就是醬子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gulus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