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澳門必吃的幾樣東西:
大利來記咖啡茶室豬扒包、瑪嘉烈葡式蛋塔、黃枝記雲吞麵、細龜炒麵、
禮記士多鮮果撈、義順燉奶、咖哩魚蛋、葡國餐、蘿蔔糕、港氏奶茶。
這是翻了好幾本雜誌和旅遊書得來的結果。

但在台北看到觀光客湧進鼎泰豐的模樣,就希望地陪老友帶我去吃不同於觀光客的在地好料理。
沒想到地陪老友說:「唉呀!難得能來澳門!我們去吃壽司慶祝一下好不好?」
我還以為坐錯飛機到日本去了!

好友看我一臉驚愕,又發現我的口水瞬間倒抽回去之時,
馬上改變口吻說要帶我去嚐嚐在地平民美食,以了卻我一樁心願……
特別第一天帶我到最一般的茶餐廳吃普通料理、喝恐怖奶茶,
之後才漸漸地讓我四天三夜如倒吃甘蔗這般,漸漸吃到真正好吃的東西。
但我都不知道這些店在哪裡....畢竟這次是完全播朋友牽著鼻子到處走的

1. 燒鵝瀨粉:
那家店面與一般台灣的燒臘便當店很相像,小店面中帶有著淡淡的油膩感
瀨粉是像米苔目的東西,不過口感更軟。
高麗菜口感較軟、厚度夠,有很甜很清爽的滋味
重頭戲是那燒鵝,燒鵝的滋味比台灣鮮美N倍,肉嫩、汁鮮、皮酥。
以前吃燒臘,總是會把皮給除去不吃。
但這兒的燒鵝瀨粉,燒鵝表皮香酥,加上皮肉之間沒有過多的肥油花。
一咬下去,只見香濃的燒臘肉汁滑入口中~
滿口都是燒臘的鮮香滋味!真是令人無法抗拒。

燒臘的肉鮮、瀨粉的清爽和湯頭的鮮甜,口齒留香不油膩,是我這幾天吃到最好吃的美食喔。

2. 水餃麵:
聽起來不怎麼樣吧?
其實我點的是雲吞麵,可是朋友斜眼看我之後,點了水餃麵,還說「到時候你就知道了…」。
雲吞麵就是普普的港澳味~可以預期的味道~
但水餃麵還真是好吃,餡裡面有包木耳末
在嘗到肉鮮美的同時,突然吃到脆脆的口感,十分驚喜。

原來水餃是結實中帶有驚喜,也是令人開心的食物。

3. 檸樂:
沒想到我會提到這個吧!? 說穿了,其實就是可樂加檸檬
可樂都是玻璃瓶裝的,然後給個杯子,裡面裝檸檬片、冰塊、再附湯匙一根。
湯匙是搗檸檬用的。這種喝法超簡單,也超清涼
可是台灣怎麼沒人這樣喝?

4. 雙皮燉奶:
說到燉奶,不能不提到「義順」這一家
不過好貴……小小一碗台幣差不多80(有點忘了...)

雙皮就是奶上面凝起來的那層皮,口感像腐皮,奶味十足。
而下面的蒸出來奶凍,甜度適中,口感滑嫩,滿好吃的。

5. 葡式蛋塔:

安德魯的比較好吃,總店不是在澳門本島,
我們還特別去那一家買呢~ 熱的冷的都很好吃唷!!

6. 其他美食還有豬扒包、港式奶茶、鮮果撈等等。
豬扒包最有特色~~留後在介紹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gulus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