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看找保母的資料....

因為我是個產假只有兩個月的可憐台灣人民(中國大陸的產假都比我們長!!!)
產假之後還要上班賺奶粉錢,也沒有人可以幫我帶小年糕...

Anyway,我要找在台北市民生社區附近的褓姆啦!!!
有沒有人可以推薦一下啊~~~

我媽有很好心幫我問問朋友、鄰居啦...
她問到一位跟我媽差不多年紀的媽媽,據說很有經驗~
最近我因為太忙,都沒有打電話聯絡一下,這兩天要打電話問問看囉~

不過聽我媽轉述,好像沒有保母執照之類的~
有人說,就算沒有證照,疼小孩 還有憑經驗帶小孩,搞不好還比有訓練過的好...
(因為我阿姨就是很會帶小孩的褓母,不過好像也是沒有去考證照...)

反正我還是會問問看啦...只是....
我是希望能找社區保母啦~~
不但有登記,社區保母還有定期的訓練課程~

而且,家中有未滿2歲之幼兒爸媽,如果使用社區保母系統,這樣我還可以申請補助耶!!!
還好我有查了一下,這個補助的對象和資料如下:

[一般家庭]

補助對象:
家庭年總收入150萬元(含)以下之受僱者家庭,父母(或監護人)雙方或單親一方因就業,致無法自行照顧家中未滿2歲幼兒,而需送請保母人員照顧者。

補助金額:
補助每位幼兒每月3,000元,補助至幼兒滿2歲止。

[弱勢家庭]

補助對象:
(1)低收入戶家庭:父母(或監護人)雙方或單親一方因就業,致無法自行照顧家中未滿2歲幼兒,而需送請保母人員照顧者。 (2)家有未滿2歲之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幼兒之家庭:因父母(或監護人) 雙方或單親一方因就業,致無法自 行照顧前述幼兒,而需送請保母人員照顧者。

補助金額:
補助每位幼兒每月5,000元,補助至幼兒滿2歲止。

非受雇者(沒有工作的人)也有補助啦~ 
其它詳細資料可以連到這裡看 --> 請點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gulus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