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天下午,要去紅磨坊的所在地 - 蒙馬特(Montmartre)

曾經在朋友帶回的幻燈片中,見到期待的 蒙馬特 和 山丘上的白色教堂
教堂前的草地上情侶兩兩成對,曬著太陽一派的悠閒。
如今我們攤開巴黎地圖,蒙馬特在巴黎的北方,一座小小的山丘上,俯視著大巴黎。

Montmartre這名字一聽我就愛,尤其是它的發音。
可能只是因為 就是喜歡尾音有 r 的法文字
也可能是因為 這個名字讓我想到Amelie(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)

然而蒙馬特已經發展的相當"觀光性"
從地鐵前往聖心堂的那條斜坡上,兩旁有著無數販賣觀光紀念品的店家
白色聖心堂前廣場,無數的觀光客和數名兜售紀念品的青少年們,讓我少了當初期待的純淨。


然而穿過人群,抬頭看著具有拜占庭色彩的白色教堂 - 聖心堂 ( Sacre Coeur )時
純白突出的風貌,多多少少還是讓我用力了吸了一口氣。


白色大地標在此,然而眾多的觀光客讓我與黑玫瑰小姐並不想久留
馬上轉往身後的帖特廣場 - 畫家村,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好作品?
 

畫家村其實不大,因為所有的畫家幾乎都在同一個地方努力的作畫。
每個人的風格都不同,要找一幅合適的紀念品帶走不是一件難事。

  


當然觀光性質依然相當濃厚。
黑玫瑰小姐與我 雖然認真的欣賞了一下,仍然是迅速的離開這區,鑽入了蒙馬特後方的小巷中。

小巷子讓人有一種"柳暗花明又一村"的驚艷。
離開了人群,巷弄間散發著住宅區特有的幽靜,也有些特色小店在巷子中出現。


可惜沒有帶著Amelie的資料,不知有沒有機會遇見那家咖啡廳?
不過沒有見到也好,可以想見那兒應該也是充滿了觀光人潮吧?

這個下午,正當其他人融入人潮中時,我與黑玫瑰小姐躲入了一家不知名的咖啡廳
我們點了杯咖啡、一份甜到還不至於膩死人的甜點(我還真愛那蛋白糖酥)。


身旁恰好有一位街頭藝人演奏著薩克斯風,甜點襯著音樂。
就這樣在Montnarte,度過了一個不是很Montmartre的下午



原文出處: [Paris Day2] 蒙馬特的白色情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gulus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