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篇曾發表於2004.06.25
 
葡京酒店,東方蒙地卡羅的代表,澳門賭王的驕傲作品。
朋友告訴我個風水之說,看葡京酒店長的像中國式的鳥籠,
就是想將錢財關在這大大的鳥籠裡,每個衰尾的都逃不掉。
話說我和朋友兩位衰尾仔,當然抵擋不了這命運的安排,當然在葡京酒店被吃的死死的,
只好乖乖到老百姓常去的賽狗場試試手氣。


一進賽狗場,就可以感覺到市井小民的氣氛。
那兒就像是較小較舊的賽馬場,場邊的座位上,散落著被撕碎的彩票、賽狗報紙(狗經)。
我們順手撿起了狗經,裡面寫著賽狗名稱和勝率,名字都挺俗氣勁爆的,
像是科幻系列「宇宙戰士、宇宙獵人」、金光閃閃系列「運財皇后、旺財三六」、
裝可愛「快樂甜甜」、還有什麼「帝女花」……。

賽狗有很多種玩法,什麼獨贏、連勝、三重彩的。
我們衰尾只敢玩最小注的囉,也就是「獨贏」(下注一隻狗得冠軍、拿金牌),
一注不過才十元澳幣(約40-50元台幣)!
練狗師會牽狗出來亮亮相,剛開始賭那些看起來雄壯威武的,
誰知衝最快的竟然是看起來一跛一跛的傢伙。
不過呢~~狗經是被人丟在地上的,狗的長相也是會騙人的,
兩個衰尾仔又是外行到不行,用膝蓋想都知道結果會是怎麼樣……

沒賭點特別的還是挺可惜,每場比賽約有6-7隻狗吧~
所以選了四隻對眼兒的來排列組合「三重彩」(選三隻名列1、2、3名),
共有12種組合,12注120元澳幣(約400-500台幣),賠率有到1000多倍耶!
要是四隻中有三隻跑前三名,那……也有4、5萬……我的旅費就回本還有賺耶!
正想的開心時,那六隻格力獵犬就正開始狂追電動小白兔啦!
六隻選四隻應該已經機率差不多了吧?
誰知到半路殺出程咬金,那隻我一眼就將牠淘汰的「跛腳、瘦小、眼神比我衰尾、一點不像什麼科幻戰士的狗」跑到第二名,
我旅費的夢也就碎了……


在萬念俱灰、了無生趣之餘,下一場比賽又即將開始,我的合夥人看我不想再下注,
他就買了一張三重彩,打算這一場玩玩就打道回府,也不玩什麼排列組合、包排那些有的沒的,
那順序好像是412吧~。
沒想到……一分鐘後,兩人呆坐場邊,因為跑出來的順序是142……

結論,人衰尾就不要去賽狗場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gulus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