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來碗甜酒釀是最快讓身體暖起來的食物了


作法超簡單:
1. 水煮滾,加入酒釀
2. 加入冰糖調味(要是有桂花醬~那滋味更是清香撲鼻!)
3. 打個蛋花就好了

因為昨天懶得去買湯圓,所以打個蛋花就算了...
不然配上湯圓更是極品!

記得媽媽以前都會自己做酒釀~~
據說沈迷的程度,還會叫她妹妹(就是我阿姨)在冬天抱著那一缸酒釀睡覺
讓酒釀快快發酵!

也記得有一次,媽媽做的酒釀酒味很濃
結果一早幫我煮了一大碗給我喝
沒想到最後我竟然喝到滿臉通紅 頭昏腦脹....
只好跟老師請了半天假,等酒醒才去上課

有這些趣事
所以我對酒釀一直都有一種特殊的情感呢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gulus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