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產時如何和女兒分開,又不會造成突然分離引起的分離焦慮,這是我想了很久的問題。 

女兒這一年半已經給我自己帶習慣了,黏我黏的緊。
還好女兒小時候是給外婆帶的,所以計畫就是: 生產前就先讓她偶爾單獨去外婆家住個幾天,之後我生老二坐月子的時候,老大就請外婆照顧,我就可以好好休息這一整個月。  

計畫從生產前幾個月就開始了,先是媽媽我,常帶她回外婆家玩~ 剛開始我先和她一起住個一兩天, 生產前的幾週,視狀況讓她偶爾自己在外婆家住一兩天。 我也可以趁機偷個閒,讓懷孕不適的我有一兩天的休息時間。 

在生產前好幾個月,我們全家也不斷地灌輸老大:“媽媽生企鵝寶寶時,要去醫院住一陣子”的觀念。 
在各種場合,逮到合適的機會就會和她說:“妳以前小時候是怎樣怎樣...企鵝寶寶也和她一樣會怎樣怎樣... 
如此般激發老大的同理心,希望讓女兒不會覺得爸媽偏心或是為了老二忽略她。  

巧的是,在我生老二的前幾天,我身體不適沒法照顧她,需要好好休養幾天。
本來就很貼心的女兒,並沒有哭哭啼啼地去婆婆家,反而是很自在從容地就和我分開了。
接下來幾天,老大竟然發燒生病了,已無力照顧她的我,也請外婆幫忙照護她。

然後我就剛好去生老二啦,生完也就直接去月子中心休養~ 
這段時間,為了怕老大的病毒傳染給我或間接傳染給小寶寶,老大都不能來看我... 
老公就到外婆家,幫忙裝了skype和webcam,讓我能和大寶貝視訊 和女兒老公視訊! 

第一次和她視訊的時候,我都快哭了.... 
她老兄倒是相當自在,雖然說有想我 卻也沒有哭鬧,反而是到處拿玩具給我看~  

過了兩個星期,女兒完全康復,終於可以到月子中心來看我了~~ 
分別這麼久,我覺得她瞬間長大了,話變得好多好多。(其實本來就一直話很多...) 
湘庭來看我!  她說:我是神奇寶貝小超人~(誰教她的啊?)  
見到我,她也很高興的不斷跳上跳下,表演這個、表演那個給我看~
DSCN4515  DSCN4512 
 
因為怕感染,老大進房間的時候,小寶寶得要推回嬰兒室去。 
女兒不但要我帶她去嬰兒室看企鵝寶寶,回到房間也一直喊著要我開電視給她看企鵝寶寶。  DSCN4506

很喜歡弟弟的她,也一直喊著:好可愛喔!企鵝寶寶好可愛喔~~
  DSCN4513

我很高興女兒這麼愛她的弟弟,也很開心她能夠讓我安心的坐月子。
還有一個星期就要回家了,接下來就是兩個寶貝的磨合期囉,希望也能夠像這樣和和氣氣的啊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gulus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