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Apple要我跟大家說,她現在舒服多了,謝謝大家!!
 
謝謝大家的關心~~

幾天前的手術,貼心好醫師幫她取出了所有的子宮和卵巢
終於算是做了一個徹底的絕育手術,而且台北市還有補助1500元耶~

回頭想想,兩個月前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.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就是: 一個舊舊的醫師幫Apple做了一個觀念舊舊的結紮手術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觀念舊的結果,就是結紮手術竟然 "只拿子宮,沒有拿掉卵巢!!"
舊醫師說,這是為了讓狗狗的荷爾蒙比較正常。
當時我們沒有什麼疑慮,沒有乖乖上網先查一下,聽起來也很有道理。
這真是我們的疏忽..... 

讓我告訴大家,現在的節育手術,是子宮和卵巢都要全部切除的!
因為母狗沒有生小狗的話,隨著年紀增長,卵巢分泌的荷爾蒙會讓狗狗容易有:
1. 子宮蓄膿。(這機率超高,所以要拿掉子宮)
2. 乳癌。 

 愣!!! 

舊獸醫師不僅觀念舊,而且手術中或是術後的照料一定沒有很好。
老舊獸醫說要讓Apple住院三天觀察,但貼心好醫師說現在做節育手術當天就可以帶回家了~
而從老舊獸醫那裡回家之後,Apple的陰部還有出血。
老舊獸醫竟然說,可能是便秘所以壓迫到肚子傷口屁咧,鬼話連篇~~
三天後還有出血,老舊獸醫說,因為有留卵巢,所以是Apple生理期來了媽的,因為你沒拿乾淨~~

這時候我就去找其他的好醫師了...

還好,我找到台欣動物醫院的邱醫師,聽了我的敘述 給了我很多建議。
當然也是建議等Apple身體回復一點(至少要半年)才可以再開一次刀....
可是Apple最近反覆的發高燒,陰部又有流血流膿的狀況了...
她的身體不能等....  


經過了詳細的寄生蟲、血液生化檢查和腹部超音波
我們發現Apple的卵巢沒拿掉就算了,連應該被老舊獸醫切除的子宮,不是沒拿掉,就是沒拿乾淨....
而且Apple的子宮和脾臟都有腫大的現象,應該是她之前的手術部位有很不好的感染
所以距離上次手術不到兩個月,Apple又要再挨一刀。

這次的手術很成功,大屁先生特別跟醫院告假三小時陪Apple手術。
好獸醫和大屁先生親眼看到了"只被切除了兩公分,其他全部都還留著的子宮"...
也見到了 " 腫成原來2-3倍大的子宮" "泡在些微血水中,有點病變的卵巢"...
可憐的Apple,妳一定很不舒服..... 我們對不起妳.... 

還好,勇敢的Apple撐過一切,度過了短期之內連續兩次的手術。
這兩天她的食慾還是十分的驚人,我送去的羊肉罐頭補品簡直是讓她瘋狂到了極點~~

寶貝,妳要快快恢復喔~~~ 
等你完全康復了,把拔和馬麻要帶妳出去跑跑喔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gulus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