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鍋爸涮涮鍋
地址: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50號B1(北寧路口) -> 還有其他家分店
電話:(02)2577-4000
費用:午餐 NT$289 / 晚餐 NT$339 (再加10%)

最近媽媽一直說要去吃"鍋爸涮涮鍋"。 我心想....
涮涮鍋不就是那樣嗎? 一個鍋子一個爐,一盤青菜一盤肉。
吃到飽的涮涮鍋更是? 一台冰箱一堆料,大家隨便亂拿。
嗯~~台灣人怎麼這麼喜歡付錢給餐廳,然後讓自己煮東西吃......

結果一到南京東路小巨蛋附近的鍋爸涮涮鍋店...
哇~~原來這家涮涮鍋店很大呢,裝潢寬敞又乾淨。
食材相當多,多到有點嚇人呢~~

怎麼說呢~~ 一人一鍋,看起來貌不驚人~~

但是,湯頭的部份:
可以取用一般的榨菜、蕃茄之類提味食料來熬湯頭。
也有"韓式泡菜"隨意取用。 且那泡菜還挺入味的,煮泡菜鍋相當夠味。
特別的是,取料的地方還備有"補氣當歸、調理枸杞",若是想吃點中藥湯頭,可以自己決定呢。

食材部份:
肉類都是現切的,直接到櫃檯那兒點,師傅就當場幫你片(用機器啦~~)
牛肉的油花分布相當均勻,煮起來不會太老,很好吃。

海鮮類也是怕暴露在空氣中過久會不新鮮,所以也是點了再送
像是蚵仔、蛤仔、蝦子和鯛魚~~ 真的是挺新鮮的!   
少吃魚的我還多吃了幾片~~

蔬菜類更是種類繁多。
一般的高麗菜就不用說,一定有啦。但有太多其他火鍋店少見的食材,我幾乎都不拿高麗菜了...
像是有"山茼蒿"耶!!  哇咧,我怎麼都沒有想到會有山茼蒿!
 
還有蘆筍、金針花、韭黃,各式彩椒。
 
菇類還有香菇、鮑魚菇、珊瑚菇和杏鮑菇喔~~

丸子類花樣很多,就不說了,反正丸子比較油...還是少吃為妙

水果甜點區:
水果有火龍果、奇異果、葡萄柚.......甜點也有布丁、紫米粥、餅乾、冰淇淋.....
反正很多樣就是了。 飲料也是隨便喝的。

我個人最喜歡,用捲心酥挖冰淇淋吃,酥酥的餅乾沾冰淇淋~~~  雙重口感~~  

最後,再配上一杯熱花茶~~   去油解膩真舒服。

PS: 有趣的吃法:
火鍋店雖然是花錢請自己煮東西吃,好處就是可以自己玩、自己搭配。

其中這兒有"生餛飩"喔~ 要是單煮熟餛飩就太無聊了~~
餛飩撈起,加點醬油、醋、辣油、香菜跟蔥~~用力拌拌!
就是好吃的抄手了~~ (還好鍋爸的醬油不會死鹹,還有點甜味呢~~)

還有我的最愛: 年糕~ (這很肥...少吃為妙....)
先到調料區,拿個碗,只拿花生粉跟糖~~ 拌一拌
年糕煮軟,丟進去沾花生粉!   超好吃的甜點喔~~

arrow
arrow

    Regulus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