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光飛逝,小年糕已經滿九個月了~
這兩天我覺得,九個月原來是個成長獨立的里程碑啊!
怎麼說呢?

小年糕自己好像覺得該長大了,某天開始突然就不喝我的ㄋㄟㄋㄟ了。
而且拒絕喝我ㄋㄟㄋㄟ的方式還挺叛逆的,竟然一口下去直接咬我!
親餵了九個多月的我,就這樣停止了親餵的道路....

而她也是某天開始,突然喜歡捧著奶瓶喝ㄋㄟㄋㄟ
一副"我要開始獨立喝ㄋㄟㄋㄟ"的姿態。
以蓮花指頂著奶瓶、或躺或臥著迎接她自己喝ㄋㄟㄋㄟ的階段。

今天更是絕了。
睡前捧著奶瓶喝,一喝飽,就很灑脫的把奶瓶拋向一邊~
接著翻個側身,更是"啥都不關我事"的表情,瞬間就進入了夢鄉。

小孩子真是奇妙啊~
每天下班後回到家,看著她不在乎旁人的眼光迅速成長~
對地上的一粒灰塵都能好奇個好一陣子,看著書冊同時發出伊伊啊啊的聲音好吵呢。
扶著沙發、牆壁、還有任何可以支撐她體重的東西往上爬~
偶爾覺得自己應該可以獨自走路了,就硬要放開手試試看會不會跌倒。
今天自己站了三秒鐘,就露出一副"我很厲害"的表情,猛對著我笑。
不知道剛剛她邊做夢、邊發出微微的呵呵笑聲,是不是就是夢到自己會走路了?

每次和朋友抱怨照顧小孩好累,出去哪兒都不方便,任何時間都不能放鬆。
但終究下了班還是狂奔回家。出差時最佳的紓壓方式就是打開手機看寶貝照片和影片。
現在我終於了解什麼叫做甜蜜的負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gulus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