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托同事華浩的福,讓我們在四月天也能享受採草莓的樂趣。

什麼?  都四月了還有草莓???
是滴! 你沒有聽錯~~現在還有草莓,但現在是季末的草莓了。 

據草莓園小開-華浩說:
天氣漸漸變熱,草莓甜度還沒有累積夠,就成熟了。
所以四月天的草莓,不會很甜,但很香。比較適合拿來做草莓酒、果醬這一類的~ 
甚至有些草莓田,直接砍掉季末草莓,不再費工費力做草莓的加工~

 

當然,現在的草莓也最適合像我這種,對"採草莓"興致大過"吃草莓"的城市鄉巴佬了。
我只想一直採、一直採,體會那"挑草苺、剪草苺"的快感,比賽"誰採的多、採的漂亮"
當然還有來玩一些草莓的加工....

感謝老天,四月八日,天氣陰,最適合怕曬的草莓採收工友 (就是我啦)
要是晚一個星期再採,經過昨天的大雷雨,自然也就沒有什麼草莓可以採了....

首先是折紙盒,墊上給草莓安睡的軟床墊,再把它放入提籃裡
 

一手提籃、一手舉著小剪刀,這就下田採收草莓去~~~
 

每個人都飛奔搜尋著擁有最鮮嫩草莓的行列~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準就努力的剪!
 
看看那滿足的神情.... 看看那專注的眼神....

我只知道,從開車、打麻將可以看出一個人潛在的個性~~
沒想到採草莓,也有相同的功能,可看出每個人的不同的個性!

有些人,無論大小,無論美醜,見紅就採
有些人,無論大小,無論顏色,見草莓就採
有些人,見大顆就採~~

有些人,精挑細選,要大顆渾圓飽滿,紅艷欲滴,整粒無缺陷才肯下剪刀
這種人,自然採收的速度,足足慢了別人三倍~~
 
可是他提籃裡的草莓,真的相當漂亮,品質優良,鮮嫩欲滴。
想必他找女朋友一定也是像採草莓一樣,相當優質~~   (哎呀哎呀~~這是在說誰呢~~  )

那我籃子中的草莓呢??
不是我要吹牛,我採草莓的速度雖然快(足足比上面那位快上三倍)
但我採的草莓也是粒粒完整漂亮,鮮紅飽滿~~
 
連草莓園小開都特別稱讚我,直問我明年要不要來當採收工人....

感謝草莓園小開 - 華浩,特別開放我們免費採草莓~~
為了感謝他,我們也就毫不客氣的足足給他採了好幾盒(一盒兩斤)

大家都好滿足,真是大豐收!  謝謝華浩!!

給大家參考,大湖草莓的採收期:
每年12月上旬持續到隔年清明節前,大家可在這段期間前往採草莓。
但若要採到又大又甜的草莓,得在12月底到隔年1月、2月初前往,這時草莓品質是最優的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gulus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