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從家裡坐公車到朋友家
沿途我數了一下,經過了5家starbucks
台北啊~台北~~你的starbucks真多……

還記得以前和朋友去墾丁玩耍
途經恆春小鎮時,下車逛逛 買買飲料
那條街上有一家咖啡館
店面劃分成兩邊,一邊賣著香濃咖啡,一邊是沾著咖啡香的書店
望著伴隨著咖啡餘味的,是慵懶的爵士
瞬間傻了,在暖暖的恆春突然有種身在台北的感覺……

也記得那時同伴說:
真不懂這種矛盾
當我們跑了老遠要遠離台北
卻在這種擁有台北咖啡館的氣氛下
才覺得有安全感

剎時間,我才發現了
那時候在那咖啡館中,身邊突然擁有的那種氛圍
就是一種屬於城市人的莫名歸屬感

今天我坐在公車上
雖然一路上搖搖晃晃 隆隆的車聲迴盪
但數著starbucks
我擁有了那種莫名的屬於台北人的安全歸屬感

不知怎的,我想念台北
好像我離開她很久了一樣


(圖片來自http://groups.msn.com/taipeicity/page8.msnw?action=ShowPhoto&PhotoID=60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gulus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